金鐘56視帝競爭激烈,演員皆首度角逐「最佳男主角」。圖/台視新聞
金鐘56視帝競爭激烈,演員皆首度角逐「最佳男主角」。圖/台視新聞

談到今年第56屆的電視金鐘獎,視帝寶座,可說是前輩和後輩演員的廝殺戰!「最佳男主角」入圍的有李奕樵、施名帥、唐治平、許傑輝以及薛仕凌,這些入圍的準「視帝」們都是第一次角逐最佳戲劇男主角獎的演員。這回大黑馬,就屬從歌手轉戰戲劇的薛仕凌,在台視八點檔《生生世世》中,演出壓抑的男同志,驚人演技突破,奪獎呼聲也很高。

金鐘視帝寶座競爭激烈

55歲的許傑輝,在《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》,過去常在綜藝節目中發揮模仿專長,這回在劇中一人分飾兩角的生動演出,讓他首度以演員身分直攻視帝;而中生代演員唐治平和施名帥,分別以《我家的美好時光》、《黑喵知情》角逐視帝,兩位演出經驗豐富,無論是在表情張力,還是演出腔調,都詮釋得相當到位。

面對前輩夾擊,年紀最小的12歲童星李奕樵,以素人演員身分,創下過去視帝入圍者的年齡最輕紀錄,在《天橋上的魔術師》劇中的爆發力,令評審驚豔!

「生生世世」演出男同志 薛仕凌奪獎呼聲高

至於因台視八點檔《生生世世》入圍的薛仕凌,詮釋陰柔的男同志角色,放大個人的壓抑性質,突破演技,更讓他首度直攻視帝寶座。對於這次角色有突破性的演出,薛仕凌表示,「表演上跟互動上就放輕鬆就好,你很刻意地要去做什麼,反而其實,你越努力你越做不出來,會越生硬吧。」

談起被外界大誇自然又生動的演技時,薛仕凌還拋出一個關鍵點,他說「去拓展角色的張力,不管在表演上也好,或是什麼也好,這樣應該也OK吧,我那時候自己心裡想的是這樣,然後其他的就是因為,反正就交給你的對手啊。」

對於這次一同角逐金鐘視帝的對手們實力也不容小覷,薛仕凌坦言:「我覺得無關乎年紀,是你在那個時空,然後為了那個角色,你做了所有的努力也好,或犧牲也好,然後讓你這個作品成立,然後被大家看到。」

第56屆金鐘獎「最佳男主角」競爭這麼激烈,不禁令外界關注,究竟誰會成為新科的金鐘視帝。

薛仕凌以《生生世世》入圍最佳男主角。圖/翻攝自戲劇《生生世世》
許傑輝以《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》入圍最佳男主角。圖/翻攝自公視PTS台灣YouTube
唐治平以《我家的美好時光》入圍最佳男主角。圖/翻攝自大愛網路劇場YouYube
施名帥以《黑喵知情》入圍最佳男主角。圖/翻攝自LINE TV 共想追劇生活 YouTube
李奕樵以《天橋上的魔術師》入圍最佳男主角。圖/翻攝自公視PTS台灣YouTube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