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約州強制所有醫護人員至少接種一劑疫苗。示意圖/翻攝自AP Direct
紐約州強制所有醫護人員至少接種一劑疫苗。示意圖/翻攝自AP Direct

為了遏止美國疫情蔓延,紐約州強制所有醫護人員至少接種一劑疫苗,但截至目前,全州仍有約4萬名醫護拒打,他們將面臨工作不保的局面,而且還不能領取失業救濟金。同時,紐約州長考慮調派國民警衛隊,或跟其他州借用醫護,來填補這些醫療人力缺口。

未接種醫護工作恐不保!如遭解職不得領救濟金

紐約州衛生局強制要求醫護人員,在9月27日前至少接種一劑疫苗。如今期限已到,全州仍有8%的醫護完全沒有接種疫苗,約4萬多人,現在他們工作可能不保。

部分紐約醫院已經出招,針對沒打疫苗的醫護給予停職處分,甚至有醫院解僱上百名員工,導致醫護短缺,部分非緊急手術被迫延期,紐約州長霍楚(Kathy Hochul)更揚言,這些醫護遭解雇,不能領取失業救濟金,除非因宗教等特殊理由。

醫護拒打苗、人力短缺 州長動員警衛隊補缺口

霍楚也正考慮發布緊急狀態,動員國民警衛隊或借用其他州醫護,填補人力缺口。紐約聯邦上訴法院更在27日裁定,紐約市府也可要求教師,強制接種疫苗。

聯合航空防疫第一槍!開除593名不願接種員工

另外,美國聯合航空開出第一槍,開除593名不願接種疫苗的國內員工,聯合航空仍有約2000名員工,以宗教或醫療等理由尋求豁免,占全部員工的不到3%。如此大動作,就是要搶在第一線,遏止疫情擴散。

美國聯合航空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國際組/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