員工槓上公司。圖/台視新聞
員工槓上公司。圖/台視新聞

台中市一名周小姐向媒體投訴,一個月內只請三天事假,但卻被公司扣了9千元,甚至會以不需要那麼多人上班,逼員工休無薪假,也規定年資滿一年才會有特休。對此公司出面喊冤,強調當事人時常用各種理由請假,公司依照相關法令扣薪。雙方各說各話,勞工局目前已經介入調查,要盡速釐清這起勞資糾紛。

逼用事假請病假、半年沒特休違反勞基法 員工槓上公司

拿出薪資單,辛苦工作一個月,明明是正職工作,扣掉勞健保,最後卻領不到1萬6千元,台中周小姐無奈自己碰上了勞資糾紛,她表示公司都逼用事假請病假,「人家拿收據要請病假,公司也不給請,主管就說不收啊」。

周小姐無奈,八月份明明只請了3天事假,卻被扣了將近9千元,短短半年的工作期間,就有好幾個月是這樣,不僅如此,從今年3月5日到職後,9月5日滿半年,公司卻不給特休,強調要滿一年才給,另外公司碰到工作量少,還會逼員工休無薪假。

員工、公司爆勞資糾紛。圖/台視新聞

當事人更拿出錄音檔,強調公司的不合理嚴重影響生計,由於自己是單親媽媽,收入不穩定,讓年幼的女兒被迫送去寄養家庭,對此公司方也出面回應,強調當事人用各種理由請假,是依照相關法令扣薪。

公司駁斥「她一天到晚請假」無法管 勞工局介入調查

公司主管指出,周小姐一天到晚要請假,搞得公司也沒有辦法管理員工,「如果每個員工這樣子,我工廠就不用開了」,目前勞資雙方已經進入勞工仲

裁。台中市勞工局勞基科長曾傳銘表示,在今(29)日上午已對該單位實施勞動檢查,將針對該單位的出勤紀錄及工資清冊予以檢查。

勞工局第一時間介入,將釐清薪資給付和特休的狀況,以及請假相關扣薪,是否有符合勞基法,如有違法之處,將進行裁罰,確保勞工的權益。

台中/林書弘、吳甫彥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