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一名女子聲稱想煮熊尿喝,意外引發森林大火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美國一名女子聲稱想煮熊尿喝,意外引發森林大火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美國北加州林火蔓延,一名自稱是靈媒的女子遭控在森林中縱火被捕,她聲稱因口渴、想生火淨化熊尿來喝,意外引發火勢。若縱火罪名成立,最高可判處9年有期徒刑。

北加州林火燃燒343平方公里 41棟建築、90間屋全滅

北加州「小鹿野火」一個星期來燃燒面積超過343平方公里,目前只有50%火勢受到控制,至少41棟建築跟90間屋付之一炬,現在縱火的嫌犯逮到了。

根據外媒報導,現年30歲的蘇維涅娃,在林火爆發之後遭到逮捕,她在起火點附近一處樹林裡被發現,當時有人看到她的舉止異常,口袋裡有一個打火機。

蘇維涅娃表示,在森林中口渴時發現一個水坑可能有熊尿,所以想生火煮乾淨之後來喝,沒想到木材太濕而無法生火,所以直接生飲熊尿後就走人,但被困在灌木叢,只好打電話給消防隊求救。

自稱靈媒、博士生疑有精神疾病 女子15萬美元交保

經過調查,蘇維涅娃在領英網站上自稱是「靈媒」、瑜珈老師、營養顧問等等,2009年畢業於巴洛阿圖高中,後來取得加州理工學院,化學跟生物的學士學位,她宣稱自已現在是紐約州立大學的博士生,但律師說她很可能有精神疾病,或濫用藥物的問題,因為拒不認罪,被裁定以15萬美元交保,檢方懷疑她可能還涉及其他多起林火。

國際中心/陳毓麟 編譯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