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台商總會今(28)天在圓山飯店舉辦年會,各國台商紛紛回台參加,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開幕典禮,感謝台商在外打拚,讓世界看見台灣,同時也鼓勵台商回台投資,對於台灣申請加入CPTPP,也希望台商能多幫忙。總統離場後,台北市長柯文哲前來參加午宴,兩人都受邀出席活動,卻是同場不同台,王不見王。

蔡英文親出席 籲支持CPTPP、邀台商回台投資

世界各國台商在圓山飯店齊聚一堂,舉辦年會,總統蔡英文親自到場共襄盛舉,致詞時特別感謝台商朋友在全球奔走,讓世界看見台灣,在疫情動盪的局勢,也鼓勵大家回台投資,「我們已經向紐西蘭遞件,正式申請參加CPTPP,希望我們各位台商朋友可以一起幫忙。」

柯文哲參加午宴固樁?柯:幫台商解決問題

開幕式結束後,蔡英文趕往下一個行程,而台北市長柯文哲則應台商總會的邀請,前來參加午宴餐會,被問到是否為了2024大選來「固樁」?柯文哲笑說,自己是來替台商解決問題,更反酸「政府不要老是幻想要做什麼,政府第一步是解決大家的問題,第一步都沒做好後面就不用講了。」

批藍營把公投當倒閣工具 林錫耀:應就事論事

柯P四兩撥千斤,迴避選戰固樁議題。然而將在年底登場的四大公投案,更是綠營不可迴避的執政期中考,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表態,公投應該就事論事,而非針對閣揆的政治鬥爭,「不應該無限上綱,把它(公投)操作成一個政治的對決,把公投當作倒閣的工具。」

台北/林宸頡、吳祥三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