驚人的沙塵暴場面!巴西南部聖保羅州的城市莫魯阿古杜,26日突然變天,不但遭到滾滾沙塵侵襲而來,整個天空還變成一片詭異的橘紅色,把當地居民嚇一跳,紛紛形容,就好像世界末日來臨的景象。

巴西天空變成「詭異橘紅色」 飛機起降受擾

巴西民眾26日打開家門,發現颳大風又沙塵滿天飛,而且前眼一片紅通通,直呼「到底怎麼回事」。

巴西天空呈現橘紅色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透過監視器畫面看得更清楚,「縮時攝影」呈現天氣變化,一大片紅色沙塵滾滾而來,舖天蓋地遮蔽了天空,連鏡頭都什麼也看不見。

沙塵覆蓋全城市。圖/翻攝自YouTube@Natural Disaster News

根據外媒報導,9月26日有巨大沙塵暴侵襲巴西聖保羅州,當地機場也因為突如其來的嚴重沙塵暴,滾滾紅塵夾帶強勁陣風,航班一度無法起降。

乾燥、高溫成沙塵暴主因 巴西大風、沙塵持續影響

據了解,先前乾燥與高溫天氣是沙塵暴主因,產生時速92公里的強陣風,巴西氣象單位表示,聖保羅州最近長期又乾又熱,許多地方寸草不生,一旦颳起強陣風,激起沙塵飄上高空,就會形成嚴重沙塵暴,還會遮蔽陽光,把天空染成陰森詭異的橘紅色。

巴西氣象單位預報,之後幾天大規模的沙塵暴應該不會再出現,但颳大風和沙塵滿天飛仍然會持續,可能影響視線,當局呼籲民眾出門注意安全,也要防範呼吸道健康出問題。

國際中心/楊政平 編譯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