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凌晨在臉書Po一張寫著「期待中」的圖片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wdy19690305
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凌晨在臉書Po一張寫著「期待中」的圖片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wdy19690305

民進黨立委王定宇,常常精準預測疫苗到貨,而今(28)日他又在臉書PO圖,配上「期待中」三個字,讓網友猜測難道是莫德納疫苗要來了嗎?目前全台正在衝第二劑疫苗涵蓋率,有專家表示,新冠病毒會逐漸「感冒化」,因此未來新冠疫苗打法可能會類似流感,一年只須再加強一劑,不用新的疫苗去預防;不過由於新生兒免疫力較差,仍須特別注意。

莫德納配送108萬劑! 專家:長者注意心肌炎

民進黨立委王定宇28日凌晨在臉書Po出一張圖片,上頭寫著「期待中...」讓不少網友興奮猜測,「難道是莫德納疫苗要到貨了嗎?」畢竟全台正力拚第二劑接種,民眾都期盼能有更多疫苗到貨。

目前疫苗意願登記正在進行50-64歲族群的第二劑AZ意願登記,29日即將截止;而莫德納疫苗第二劑,28日共配送108萬劑,將提供70歲以上長者、還有60歲以上原住民由地方造冊施打。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提醒,「長者雖然心肌炎機率比較低,但還是有人有報告過,所以長者打完一個禮拜到兩個禮拜之內,要注意有沒有心肌炎可能的表現。」

李秉穎指新冠肺炎「感冒化」 只對新生兒影響大

新冠疫苗目前還是以接種兩劑為主,不過,未來不排除再追加第三劑,有專家認為,未來疫苗打法,可能改成一年一劑;李秉穎醫師也指出,新冠肺炎未來應該會逐漸感冒化,只有在前面2、3年是急性陣痛期,重症比例較高,但之後就不會再對成年人產生威脅,到時就是剛出生的兒童須注意。

李秉穎醫師認為,新冠肺炎未來應該會逐漸感冒化。圖/台視新聞

此外,李秉穎也說,新冠疫苗可能在頭一年再加強一劑,未來就不用新的疫苗去預防。但他也提醒,在研發出新冠解藥之前,民眾還是得戴上口罩,做好基本防疫。 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