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26日傳出,一名女子要上網預訂紙本五倍券時,竟發現已經被人綁定數位券,氣得她趕緊報警,經過警方調查發現,嫌犯並非詐騙集團,而是女子的前男友,因為雙方日前發生糾紛,嫌犯為了「找麻煩」,才會冒名綁定數位五倍券,不過他沒有女方的健保卡卡號與網路支付帳號,所以最後沒有得手。

到超商預定五倍券竟顯示「已綁定」 女子好錯愕

日前這名女子到超商準備預訂紙本券時,機台竟然顯示「已經綁訂數位券」,讓她有夠錯愕,趕緊報警,原本以為是詐騙集團搞的鬼,但沒想到警方一查後,發現嫌犯是被害人的「前任男友」。

被害人一度以為是系統出問題,才會顯示已被綁定。圖/台視新聞

與詐騙集團無關! 前男友「冒綁」 第2階段失敗

根據了解,這名嫌犯日前因為與被害人發生糾紛,為了藉機「找麻煩」,因此冒名綁定數位五倍券,但還好嫌犯沒有被害人的健保卡卡號,也沒有網路支付帳號,因此最後沒有得手。

最後前男友因無被害人健保卡號等資訊,所以無法成功預定五倍券。圖/台視新聞 製圖

嘉義市警局第二分局分局長程純濱指出,「被害人的友人偷偷把她的資料記下來,為了要報復她進到網路去操作,相關的綁定程序,這個程序的綁定,也沒有那麼簡單他在第二階段的綁定,因為資料不齊全受阻就沒綁定成功,本案跟詐騙集團沒有相關。」

警提醒民眾保護個資 家人幫忙綁定須告知

原先外界一度以為,會不會是自家人幫忙綁定數位券,沒想到竟是前男友所為,警方也提醒,民眾得保護好自己的個資,若是家人幫忙綁定也要確實告知,以免造成誤會。 

嘉義/蔡崇梧、陳卓妤、阮賢偉 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