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指出將會捐贈超過10億劑疫苗給全球各國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拜登指出將會捐贈超過10億劑疫苗給全球各國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(CDC)正式批准輝瑞疫苗第三劑,65歲以上年長者、患有潛在疾病,以及工作染疫風險高的族群都可以接種。美國總統拜登27號也在鏡頭前挽起衣袖接種第三劑疫苗。另外,已完整接種疫苗的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,最近出現突破性感染,曾密切接觸的國務卿布林肯,目前檢測為陰性。

美國總統拜登帶頭接種第三劑輝瑞疫苗。圖/AP Direct

「我知道看起來不像,但我已經超過65歲了,超過很多,這是我今天接種追加劑的原因」,78歲的美國總統拜登,27號在鏡頭前公開接種第三劑輝瑞疫苗,不忘拿自己的年紀開玩笑,還說自己接種前兩劑都沒有副作用,希望第三劑也沒有。

美國CDC日前正式批准輝瑞疫苗的第三劑,65歲以上年長者、患有潛在疾病,以及工作染疫風險高的族群都可以接種。面對世界衛生組織(WHO)不斷呼籲富國暫緩第三劑施打,拜登重申美國協助其他國家取得疫苗不遺餘力,已經捐贈超過1.6億劑疫苗。拜登指出:「我們幫的忙,比全世界其他國家加起來還多,我們將會捐贈超過10億劑疫苗,還會持續捐下去。」

拜登上週才宣布,加碼捐贈5億劑輝瑞疫苗給貧窮國家,總數將會達到10億劑。拜登也提到,美國還有23%的人口連第一劑都還沒打,對防疫造成嚴重負擔。

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確診 布林肯檢測陰性

另外,已完整接種疫苗的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,在推特上透露自己確診,但沒有出現重症,而曾密切接觸的國務卿布林肯,目前檢測為陰性。 

國際中心/林祐任 編撰  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