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各地的加油站出現車子大排長龍的景象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英國各地的加油站出現車子大排長龍的景象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英國各地的加油站從上個週末起,天天出現車子大排長龍的景象,民眾抱怨連跑好幾個加油站都加不到油,甚至許多車子開到沒油,拋錨卡在半路上。歸咎原因是英國脫歐,非英國籍卡車司機拿不到簽證無法工作,導致沒人開車運油。但英國官員辯稱跟脫歐沒有關係,首相強森(Boris Johnson)27日表示,將出動軍隊幫忙開油罐車運油,緩解搶油的亂象。

英國脫歐後缺卡車司機 油罐車沒人開

英國各地加油站前面,連續4天都被長長車龍包圍,等加油的車主從早到晚一直等,有人排到半夜還在等,「我為了加油苦等3天,每到週末油箱就見底,油表歸零。」

但耐心排隊一樣沒油可加,英國石油公司表示,英國境內有三分之一的加油站都沒油可賣,讓民眾氣炸,「超離譜!上班開車快沒油,住家附近都沒油可加,大老遠來加,仍大排長龍!」

卡在簽證!外國卡車司機不能入境工作

英國從上週末就出現恐慌性搶加油的風潮,但並非國內汽油供應不足,而是英國脫歐之後,卡車司機嚴重短缺,油罐車沒人開,加油站沒油可賣。

英國環境食品與鄉村事務大臣尤斯蒂斯(George Eustice)否認這波汽油荒跟脫歐有關,也不缺油,但外國卡車司機卡在簽證,不能入境英國工作是關鍵。

缺油危機!強森動員軍方人員幫忙開車

為了解決缺油危機,首相強森已經下令動員軍方數百人到各地開油罐車運油;官方也決定核發臨時簽證,給5000名外國大型貨車司機入境,希望加速汽油供給,平息民怨。

國際組/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