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市長侯友宜。圖/台視新聞
新北市長侯友宜。圖/台視新聞

新北市今天沒有新增個案,不過三峽恩主公醫院爆出醫療作業疏失,院方替25人施打未經稀釋的輝瑞BNT疫苗。對此,新北市府今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,已責成醫院針對25位民眾持續關懷監測,並成立專案小組調查,以做進一步檢討及改善。

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,這25位被施打未經稀釋BNT疫苗的民眾,年齡分布在18至65歲間,醫院已全數連絡上,並召回做進一步檢查,其中9位民眾住院觀察,目前有部分人出現注射部位疼痛,但沒有人出現異常或強烈副作用。

陳潤秋說,事發時衛生局立即責成恩主公醫院,啟動醫療關懷與醫療照護,即日起停打疫苗一週,以做進一步檢討及改善。衛生局也成立專案小組調查,要求人員訓練和SOP落實上,做進一步精進和演練,讓民眾能注射到安全的疫苗。

侯友宜強調,已責成醫院針對25位民眾持續關懷監測,確保所有人都能平安,這才是最重要的,衛生局也將加強恩主公醫院相關訓練,並做好檢討,把事情做得更盡善盡美。

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