莊人祥保證,只要有疫苗進來,會先給校園施打。圖/指揮中心提供
莊人祥保證,只要有疫苗進來,會先給校園施打。圖/指揮中心提供

校園BNT疫苗已展開接種,不過後續BNT疫苗到貨出現延遲狀況,台北市府表示共有19所學校延後施打。對此,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於記者會中表示,有些學生無法施打,是因為當初希望所有疫苗都能在兩週內接種,不過後來BNT疫苗後續提供有發生延遲,莊人祥說,「目前全台校園共缺30萬劑,所有縣市都有受到疫苗延遲配送的影響,一旦疫苗提供後,就會配送下去」,但也保證,只要有疫苗從國外進來後,會力保這30萬劑先給校園施打。

有學生延遲施打 指揮中心:錯估運送時間

台北市衛生局表示,目前轄內有19所學校延後施打BNT,原因在於疫苗到貨出現延遲問題,不過外界疑惑,第一批184萬劑BNT疫苗到貨,但學生只有130萬人,第九輪民眾也有打到BNT,指揮中心為何沒有預留所有的量給學生施打。對此,莊人祥坦言,「當初以為運送日期是接得上,所以當時希望有一批可以在10/5配送下去給校園,後來這一批有延遲。」

恰巧10月碰到學生要施打流感疫苗和子宮頸疫苗,面對BNT疫苗延遲,會不會影響後續打其他疫苗的時間,莊人祥建議,可以在這時候趕快去接種其他不同疫苗,只要間隔7天就可以了。

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