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0歲婦抽脂休克變腦死喪命?家屬控醫美診所不聞不問。圖/台視新聞
40歲婦抽脂休克變腦死喪命?家屬控醫美診所不聞不問。圖/台視新聞

今年五月,台南一名李先生的妻子劉姓婦人,到一家醫美診所,進行手臂和背部抽脂,不料下午五點卻突然休克,到了深夜十點,診所才通知家屬,將婦人轉院治療,但婦人昏迷不醒,經過二度轉院,還是沒有醒來,直到六月底院方宣告腦死,李先生懷疑診所沒有及時轉院,延誤就醫,妻子死因成謎,診所卻避而不談。

抽脂休克昏迷 家屬控診所4小時後才送醫

李先生語帶哽咽說,「我的小朋友才八歲,現在我太太突然走了,我真的一個人不知所措」。李先生指控醫美中心,「她是在五點左右的時候休克,為什麼把她留到九點,才把她送到大醫院去?」更令李先生憤怒的是,醫美中心事後卻對此事避而不談。李先生說,「這段期間全部的紀錄什麼,他們都沒有提供給我們,希望診所能還我一個公道,釐清整件事情的發生過程,那段時間到底發生什麼事」。

遭控不聞不問 診所澄清:已進入司法程序不便說明

面對家屬指控,醫美診所澄清並非不回應,但醫療糾紛已進入司法程序,全權委由律師處理。醫美診所負責人表示,「(監視器)整台都拔走了,所以我們沒有說不提供這些畫面,只是說目前就是,已經在檢調單位那邊了」。

為了釐清婦人死因,家屬和診所對簿公堂,但抽脂手術鬧出人命,一家人天倫夢碎,如今只盼檢調單位協助還原真相。

台南/黃富祺、吳玫萱、柯承浩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