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鐵新式售票機在尖峰時段,12個機台有8台暫停售票。圖/台視新聞
台鐵新式售票機在尖峰時段,12個機台有8台暫停售票。圖/台視新聞

台鐵今年開始,將自動售票機,汰換成「取票、售票、退票」三項功能合一的新機,但是新機啟用,有旅客在台中站發現,一整排12台新式售票機,26日傍晚6點,竟然有8台同時暫停服務,只剩下4台繼續運作,站方回應,因為機台每天得負責售票及結帳,加上新機的軟硬體測試磨合,才出現這樣的情形。

1台要價208萬!新售票機自動結帳暫停服務

網友PO文說,台中車站在26日晚上6點,明明有12台新式的自動售票機,卻只有4台可以使用,其餘的皆暫停,這樣的效率讓網友直呼,台鐵不意外。民眾表示,建議台鐵先改良過再開始使用,不然會造成很多不方便,也提到售票機難操作、反應很慢。

台鐵新式售票機,將取票、售票以及退票,三項功能合一,一台就要價208萬,不過應該要讓旅客方便操作的機器,怎麼會同時有8台暫停使用?原來新式售票機台,每天要處理高達9成的售票作業,分成兩批輪流自動結帳,只要進入結帳程序,機台就不會開放旅客使用,才會出現暫停服務的狀況,這時候旅客就得改採人工售票。儘管是新機台,旅客使用上還是有狀況,就盼台鐵能盡速改善,避免類似情形再發生。

台中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