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政院長蘇貞昌。圖/台視新聞
行政院長蘇貞昌。圖/台視新聞

國民黨主席選舉25日落幕,由前主席朱立倫當選。選舉結果出爐後,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發賀電祝賀,呼籲兩黨未來應繼續堅持共同政治基礎,而朱立倫回應,秉持黨綱規範,九二共識反對台獨,文末的日期上也未加「民國」二字,引發質疑聲浪,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時表示,不是說好的「一中各表」,連「民國」都不敢表,「所謂會堅持、會愛台灣、會堅守國家主權都是假的。」

共機軍艦擾台竟附和中國 蘇批朱:令人失望

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(27日)上午出席師鐸獎頒獎典禮前接受媒體訪問,針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回電中共反對台獨,且日期上未加中華民國,蘇貞昌表示,「不是說好的『一中各表』,連『民國』都不敢表,這個就可以清清楚楚看出,所謂會堅持、會愛台灣、會堅守國家主權都是假的。」

此外,蘇貞昌也強調,「中國軍機軍艦一再繞台,(朱立倫)能為國家講話的機會不好好地講,反而附和中國的這種情形,實在令人失望。」

學習歷程檔案遺失 蘇貞昌:盡速補救及改善

而近日教育部委外廠商操作出錯,導致81間學校、近8千位高中學生的學習歷程檔案遺失,雖然教育部已在昨天提出相關補救措施,但仍遭外界批評有失公允,甚至有立委質疑究責不應只有委外廠商,教育部也應負起責任。對此,蘇貞昌回應,「這件事情我們已經請教育部趕快來做補救,同時也要查究相關責任。」


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