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彌陀南寮漁港市集擠爆。圖/台視新聞
高雄彌陀南寮漁港市集擠爆。圖/台視新聞

高雄彌陀南寮漁港舉辦4天的市集活動,吸引許多人潮,即使主辦單位盡量將人數管控在300人以內且禁止邊走邊吃,但礙於場地不大,民眾還是難以保持安全社交距離,許多人擔心釀成群聚,只好自動拉開距離,減少人擠人的情況發生。

大小朋友坐在彈珠台前,玩得不亦樂乎。圖/台視新聞

悶壞了!彌陀南寮漁港4天市集 民眾攜家帶眷出來玩

彌陀南寮漁港舉辦為期4天的市集,有人攜家帶眷,有人則是揪朋友出來走走逛逛,因為真的「悶壞了」,到訪市集的民眾很開心,有人表示「很愉快,超愉快的,因為很久都悶在家裡,都很無聊,所以來看看逛逛,畢竟很久沒有出來走走了」;也有家長表示,雖然疫情期間出門會擔心,但因為家裡小朋友實在悶太久了,所以才帶出門玩。

攤商估業績漲5成 傍晚時分現場還會「爆多人」

市集舉辦期間,每天約有10到30攤的餐車出來做生意,有攤商預估,以一天超過百人造訪來算,業績成長有超過5成;也有攤商說,一天營業可以快達6,000元,足足比平常多了一倍,更分享南寮漁港在下午5點、6點的時候,會出現「爆多人」。

南寮漁港市集攤商估,業績漲五成。圖/台視新聞

場地小「人擠人」! 管控300人以內、禁邊走邊吃

而現在仍正值防疫期間,該有的規範還是不能少,市集主辦單位除了盡量控制人數在300人以內外,也嚴格禁止民眾邊走邊吃,若發現有人忍不住偷偷吃上一口,宣導人員便會立刻上前勸阻。只是雖然主辦單位有控制人數,但市集場地不大,人潮過多,有的民眾擔心群聚,自動拉開距離,店家更確實消毒,減少破口產生。

高雄/梁家瑋、王超群 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