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Z、莫德納疫苗第二劑接種資格再往下開放。圖/台視新聞
AZ、莫德納疫苗第二劑接種資格再往下開放。圖/台視新聞

斯洛伐克贈送台灣的16萬劑AZ疫苗,在今天(26)清晨運抵桃園機場,指揮中心也公布這批疫苗的接種計畫,將往下開放給52歲以上,在7月22日前已接種第一劑,並間隔滿10週的民眾施打,預計29日陸續配發。另外,莫德納疫苗第二劑自28日起也將配送到地方政府,將優先給70歲以上長者接種,預估人數達105萬人,指揮官陳時中提醒,莫德納第二劑確實副作用強,但是完整接種可增加保護力,還是利大於弊,至於慢性病控制不穩的人則建議暫緩。

斯洛伐克16萬劑AZ疫苗今早抵台 陳時中:用於第二劑施打

斯洛伐克送給台灣16萬劑AZ疫苗,由長榮航空BR66航班執行載運任務,從維也納機場起飛,在26日清晨運抵桃園機場,疫苗卸貨後,經過海關核對、機邊驗放,隨後就送往冷鏈物流,等到封緘檢驗程序後,就可投入接種計畫。

斯洛伐克送AZ疫苗今早抵達台灣。圖/台視新聞

陳時中表示,這批疫苗有效日期是110年10月31日到11月30日,AZ主要用在第二劑。

陳時中特地戴上印有斯洛伐克國旗的口罩,感謝對方助攻國內AZ第二劑,目前規劃將往下開放52歲以上、7/22前已接種第一劑,並間隔滿10週的民眾施打,共111萬劑,預計9月29日起配送。

AZ疫苗第二劑9/29起配送。圖/台視新聞

莫德納第二劑9/28起開打 陳時中:慢性病不穩者先暫緩

另外,莫德納疫苗第二劑也有譜了,將優先給70歲以上長者接種,人數達105萬人,最快28日起將陸續配送108萬劑給各地縣市政府。

9/28起莫德納第二劑開打。圖/台視新聞

陳時中提到,莫德納第二劑施打的時候,確實副作用比較強,但還是會增加相對的保護力「利大於弊」,不過指揮中心仍建議,慢性病如果有不穩定的情況就先暫緩。AZ、莫德納疫苗接種資格再往下開放,要趁疫苗到貨量穩定,衝高國內兩劑覆蓋率。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