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交部取消國慶酒會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照)
外交部取消國慶酒會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照)

雙十國慶即將到來,下個月將舉辦一系列慶祝活動,以往國慶酒會都會在台北賓館舉行,不過考量國內外疫情發展,外交部沒有邀請外國慶賀團訪台,加上賓客及工作人員恐怕近千人,已經超過規定的人數限制,增加傳播風險,因此決定今年停辦國慶酒會。

與會人數恐超出防疫規定 外交部取消國慶酒會

每年國慶大會結束後,當天晚上的酒會,總統蔡英文都會向外賓介紹台灣的在地美食,藉著互動增進情誼,但國內目前仍存在本土感染病例,國際疫情也還沒趨緩,酒會只能先喊卡,尤其賓客加上工作人員就要近千人,已經超過規定的人數限制,活動上的傳播風險相當高。

外交部副發言人崔靜麟表示,並未邀請外國慶賀團訪台,因此沒有舉辦酒會,以增進國內政要與外賓互動交流的需要,所以今年決定取消辦理國慶酒會。

晚會採邀請制、不供食 國慶煙火席次限2萬人

除了酒會停辦之外,其他活動防疫措施也與往年不同。10月9日將在新竹空軍基地舉辦的晚會,以在地表演國軍展演為主,但量測體溫、實聯制不可少,晚會採邀請制,嚴格管控人流,而且每人間隔1公尺以上,現場也不供應食物。

雙十國慶晚會。圖/台視新聞

而人數與往年相比也大幅降載,國慶大會規畫6千人為限,新竹的晚會最多2500人進場,高雄的煙火施放則降載到2萬人。

雙十國慶活動的參與人數將大幅降載。圖/台視新聞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,今年國慶活動參與人數均大幅降載,符合現在指揮中心所頒訂的室內及戶外標準來進行。國慶活動將在3個城市展開,縮規模小並視情況做調整,最高標準的措施,慶祝也要兼顧防疫。

台北/蕭秉儀、李和融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