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立倫(中)回任國民黨主席。圖/台視新聞
朱立倫(中)回任國民黨主席。圖/台視新聞

國民黨主席選舉25日落幕,前主席朱立倫確定當選,即將回任黨魁,他今(26)日也隨即啟動謝票,赴桃園中壢區黨部向黨員鞠躬致謝,但本次朱立倫得票率不到4成6,如何整合黨內分歧還是一大難題;而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上午9點發賀電祝賀,呼籲兩黨未來應繼續堅持共同政治基礎,對此朱立倫回應,秉持黨綱規範,求同存異、求同尊異。

朱立倫選擇桃園中壢市黨部作為謝票第一站。圖/台視新聞

誓言擊垮民進黨 朱立倫當選首要「找回團結」

當選國民黨主席後,朱立倫選擇他的發跡地「桃園中壢市黨部」作為謝票第一站,現場座無虛席,朱立倫也和黨員們一一握手寒暄,致詞時他表示「這裡是我的家是我的根」,並深深一鞠躬,感謝家鄉老友支持,他也向黨部的支持者們精神喊話,「民進黨的幻想昨天晚上破滅了,四個公投案全部都投贊成,讓民進黨倒閣好不好!」

得票率未過半! 朱立倫凝聚黨內士氣挑戰大

只是朱立倫雖然當選,但本次黨魁選舉他只拿到45.78%得票率,是歷屆唯一得票率沒過半的黨主席當選人,未來該如何整合國民黨,成為一大隱憂,對此他表示,黨內先進支持的是哪一位候選人,都是支持中國國民黨,都是最愛中華民國,大家都團結在一起。

中國投直球、黨內選後重整 朱立倫難關重重

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日上午也向朱立倫發出賀電,呼籲國、共兩黨在堅持「九二共識」、反對「台獨」的共同政基礎上良性互動,加強合作,更直白地希望兩黨未來能朝國家統一目標努力。

對此朱立倫表示,「秉持我們黨綱黨章的規範,九二共識反對台獨,我用的是中國國民黨黨主席當選人,這個是我們的慣例」,回應中朱立倫僅提到九二共識,迴避使用「統一」的敏感字眼,步步為營,只能說新任黨主席如何帶領百年大黨重返執政,不論是對內、對外都面對重重難關。 

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賀電。圖/國民黨 提供

桃園/張元春、劉瑋晟 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