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正大學法律所一名黃姓研究生9月16日騎車停等紅燈時,突然暈厥倒地,醫院初步檢查疑似是腦中風,目前開過兩次刀,仍在加護病房救治中;而他的爸媽從桃園南下照料,但爸爸說,兒子平時喜歡運動,飲食也吃得健康,懷疑兒子會腦中風,跟這個月初才剛打過高端疫苗有關係。

兒子有打高端疫苗小黃卡 黃爸爸直覺昏倒和疫苗有關

黃爸爸拿出手機通聯記錄,表示真的很捨不得,因為上個月兒子才剛說完父親節快樂,沒想到再見一面,人卻躺在了加護病房,黃爸爸表示,兒子已經半昏迷狀態、意識已經不清了,問他話好不容易才擠出一句短短的話2到3個字。

面對兒子騎車突然暈厥倒地,黃爸爸透露,兒子向來健康,不明白怎麼會有腦中風,他表示在兒子電腦桌上看到一張打疫苗的黃卡,確信說他是9月10日去打疫苗,而且是打高端,「我是直接感覺就是疫苗的問題啦」。

研究生疑似腦中風。圖/台視新聞

政府回應「無法證實」 黃爸爸氣:推卸責任

而為了全力照顧兒子,黃爸爸在醫院附近租屋,除了求助醫師外,也到北港廟宇拜拜,希望神明保佑,不過他認為,政府處理事件的效率跟態度,無法讓他們認同。黃爸爸直言,「我當然希望政府負責任,而不只有幫忙而已,政府給我們的回應無法證實,這是不是推卸責任?我是覺得推卸責任成分居多。」

是否跟疫苗有關還有待釐清,而嘉義縣衛生局已經通報疫苗注射不良反應事件,家屬希望早日有答案,同學們更在床邊幫他集氣,等他好起來。

※未證實與疫苗相關※

嘉義/蔡崇梧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