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道出現「風火輪」,險砸中休旅車。圖/台視新聞
國道出現「風火輪」,險砸中休旅車。圖/台視新聞

風火輪真實在國道上演!男子開車從台中要返回苗栗,行經國道一號北上路段,前方一輛廂型車的右後輪突然脫落,導致整台車往右傾斜,不但車身在地上畫出一長串火花,脫落的輪胎更彈飛大約有一層樓高,驚險過程讓其他用路人飽受驚嚇,幸好沒有造成更嚴重事故。

輪胎彈飛一層樓 險砸中休旅車

25日傍晚6點左右,目擊的黃先生說,他從台中要回頭份住家時,在中山高北上121公里處,一輛廂型車突然往右傾斜,車體與路面高速磨擦,冒出一串長長火花,往後噴濺大約將近十公尺,仔細一看是廂型車右後輪脫落,先是碰撞到外側護欄後,接著又彈飛到中間車道,脫落的輪胎騰空大約一層樓,前後相差不到一秒鐘,就可能砸到另外一部休旅車。

國道行駛中零件脫落 可罰3千元至9千元

國道二隊副大隊長鄧明隆表示,在事發當時前後,並未接獲事故意外通知,只有一部車輛輪胎掉落案件,因此應該沒有波及其他車輛。而國道行駛中零件脫落,依法可罰3千元至9千元罰緩,呼籲用路人應詳細檢查車輛再上路,以免害人害己。至於行駛中的輪胎為何突然脫落,輪胎行業者表示,原因可能是螺絲沒有鎖緊或是車輛零件老舊所導致。

事發車輛輪胎飛落,險砸後方車輛。圖/台視新聞

苗栗/張興傑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