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日傍晚六點,一名年約50歲的登山客,在攀爬北大武山過程中不慎摔傷,導致左小腿骨折,緊急求援後,搜救大隊連夜上山找到他,協助男子固定傷勢,將人帶往檜谷山莊等待救援,今(25)天早上,空勤總隊首度派出重裝型黑鷹直升機,前往吊掛救援,化解危機。

重裝黑鷹直升機亮相 首度支援山難勤務

重裝型黑鷹直升機來到北大武山上空,準備進行吊掛救援,空勤隊員抓著吊掛籃垂降,在搜救大隊協助下,順利將受傷的登山客送上直升機。

短短十分鐘內,直升機火速抵達空勤總隊,將登山客送醫治療。空勤總隊勤務三大一隊飛行員郭皇麟說,「在檜谷山莊附近有山友經過,發現到這個受傷的登山客,就是這樣子來報案的」。

懸崖風向亂 直升機滯空吊掛救援難度高

對於搜救困難點,飛行員郭皇麟說,「因位處懸崖地形,受背風面影響,它的風向非常亂,尤其在使用滯空吊掛的方式,對我們都是非常的不易操作」。

這是重裝型黑鷹直升機首度執行山難勤務,帥氣身影也是這次救援行動中的最大亮點。

屏東/蘇世偉、吳玫萱、張崇閔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