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國26號國會大選,決定「誰」接班總理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德國26號國會大選,決定「誰」接班總理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德國26號將舉行國會大選,決定梅克爾總理結束16年任期後由誰接班,根據最新民調,「社民黨」以25%領先,梅克爾所屬的「基民/基社聯盟」以23%緊追在後,梅克爾這兩天積極奔走各地,幫自家候選人造勢,還抽空參觀一處鳥類公園,親手餵食鸚鵡,卻不小心被啄到手,梅克爾忍不住尖叫出聲,讓人看到號稱「鐵娘子」的梅克爾,原來也有脆弱的一面。

梅克爾卸任前賞鳥 「鐵娘子」餵鸚鵡遭啄驚叫

梅克爾23號參觀一家鳥園,還親手餵鸚鵡,手上五六隻,頭上也站了一隻,剛開始梅克爾覺得有趣,臉上堆滿笑容,不料梅克爾突然臉色大變,還大聲尖叫,原來被鸚鵡咬了。

總理被攻擊,幕僚很緊張上前查看,發現梅克爾沒事,但全球公認的「鐵娘子」被鸚鵡咬一下,反應這麼強烈,把大家嚇一跳。

梅克爾被鸚鵡啄,失聲尖叫。圖/翻攝自Youtube

「後梅克爾」時代將開始 德財政部長有望接任

德國26號舉行國會大選,當了16年總理的梅克爾不再尋求連任,但最近仍到處奔走,幫自家保守派聯盟站台造勢。根據選前最新民調,領先的社民黨拿下25%選民支持,其次是梅克爾所屬基民/基社聯盟的23%,但由於各主要大黨的支持度都不到3成,幾乎篤定選後會出現聯合政府。

至於誰會接下德國總理大位,一般看好現任副總理兼財政部長蕭茲,他政治歷練豐富,一直深得梅克爾信賴,最有希望在「後梅克爾」時代,帶領德國創造新局。

德國副總理兼財政部長蕭茲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國際中心/楊政平 編譯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