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主席選舉今(25)日投票,朱立倫以超過8萬的得票數當選黨主席,晚間7點半朱立倫在黨中央發表勝選感言,他強調,今晚是民進黨要開始擔心的時刻,因為國民黨會空前團結、充滿戰鬥力,「而且是一個戰鬥藍,追求的是必勝藍」。

朱立倫表示,他以非常誠惶誠恐的心情,要跟所有國民黨同志一起出發、一起努力,朱立倫先感謝這次黨內選舉過程中,每一位辛苦的工作人員,讓選舉順利進行,更感謝願意站出來投票的黨內同志,「大家都是最愛中國國民黨、大家都是出來捍衛中華民國」,現在這一刻開始,他要團結全黨每一位同志,還要號召更多好朋友,回到國民黨這個大家庭一起打拚。

朱立倫提到,今晚6點多他已分別致電張亞中、卓伯源及江啟臣,卓伯源非常有風度、有熱忱參與黨主席選舉,而張亞中的熱情、振臂高呼,讓大家更重視兩岸和平的議題,朱立倫也邀請張亞中,未來有機會能一起交流,把他對國民黨的熱忱成為戰力。朱立倫也感謝江啟臣過去17個月為國民黨無私無我的付出,並表達最高的敬意。

朱立倫說,在選舉過程中,或有不同的意見,這是國民黨作為一個民主政黨,展現民主風範的時刻,也是國民黨未來走向更開放多元的里程碑。

朱立倫強調,今天晚上是民進黨要開始擔心的時刻,「從今天開始,我們會是一個空前團結,又充滿戰鬥力的國民黨,而且是一個戰鬥藍,追求的是必勝藍」,未來每一場罷免案、公投案、選舉,國民黨都不會放棄作為一個公民的權利,共同團結對抗囂張的民進黨。

朱立倫提到,民進黨或許還想對國民黨這次的選舉見縫插針,但國民黨很快會全黨團結在一起,對抗民進黨,代表所有台灣人民,讓國民黨站起來、強起來、一起來打敗民進黨,這是國民黨共同努力的目標。

朱立倫再次宣示,國民黨在兩岸路線絕對不會變「小綠」,不會畏懼任何民進黨的標籤,會重建兩岸交流平台和溝通管道,在黨綱黨章規範下進行交流;國際關係方面,就任第一天就會啟動對美代表處的籌備工作。

朱立倫表示,明天開始他會到台灣各角落,感謝這段時間所有陪他一起打拚的同志,也會聽取不支持或未支持他的基層同志意見,國民黨是一個包容多元的大家庭,即使黨主席不一定是所喜歡的人,但是國民黨是一個大家庭、一個團隊,「我今天擔任總教練的工作,是多數的黨員給我這樣的機會,我們會讓每一位球員、每一位隊員,在每一個崗位當中發揮最強的戰力」。

朱立倫承諾,他會讓在台灣各個地方支持國民黨的朋友,重建對國民黨的信心,他也喊話,希望有更多的年輕朋友來改造、改變國民黨。另外,包括台中刪Q罷免案、公投案,朱立倫會邀請黨內同志一起努力,最後,朱立倫再次感謝所有參與黨主席投票的人,「國民黨團結再出發,我們一起加油」。

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