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啟用的貓空纜車,帶動臺北市文山區,地方觀光發展,獨特的水晶車廂,透明底座,就像化身「貓纜之眼」,將美景盡收眼底。抵達貓空之後,還可走訪「樟樹步道」,沿途感受,古樸農村風情。「樟湖步道」則擁有多元生態,漫步其中,都讓人放鬆心情,非常療癒,一快來看。

景觀步道花海四季更迭 體驗懷舊農村風情

搭乘貓纜出發!興奮到趴下來,貼著水晶車廂透明底座,化身「貓纜之眼」,將美景盡收眼底。抵達貓空站後,除了體驗茶鄉文化,不遠處的樟樹步道,還能回味古早農村風情。步道景觀隨著季節更替,換上五彩繽紛的花海,想更貼近大自然,絕對要走一趟草湳。

草湳生態保育有成 指南溪流洗滌緊繃壓力

草湳橋下的指南溪,周圍群山環繞、潮濕多霧,當地生態保育有成,每年四月中旬到五月中旬,還可觀賞螢火蟲漫天飛舞,不少家長會帶著小朋友親自來一場生態之旅,民眾曾婉瑜就說,「這裡有蝦子喔,你看有蝦子的地方,代表它生態水質很乾淨,所以給小朋友玩是安全的。」

遠離都市塵囂,讓清澈溪流、山林間的蟲鳴鳥叫緩解疫情期間帶來緊繃的壓力,投入大自然的懷抱。

台北/周璟瑜 江勝代  責任編輯/哀曉培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