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倍券登記入口。圖/台視新聞
五倍券登記入口。圖/台視新聞

今(25日)起,開放官網以及超商預定紙本五倍券,但花蓮縣萬榮鄉共6個村,因沒有超商及郵局,鄉民需大老遠跑到他鄉郵局或超商排隊處理,因此花蓮縣警察局配合經濟部循例比照去年發放三倍券方式,讓設籍於萬榮鄉的約6千多位民眾可至萬榮、西林及紅葉等分駐(派出)所預訂領取。

這6個村包括西林、見晴、萬榮、明利、馬遠、紅葉村;媒體實際走訪西林村,村內多是行動不便老人,也不懂上網登記五倍券預定,加上離村子最近的一人郵局也要2公里左右,便利商店也要8公里外,所以村民選擇最便利的方式,就是到派出所,第一位領取的民眾上午7點40分就到西林派出所排隊。

首位民眾7點40分就到西林派出所排隊。圖/台視新聞
員警協助鄉民登記五倍券。圖/台視新聞
民眾等待登記五倍券。圖/台視新聞
不少民眾上午到西林派出所登記五倍券。圖/台視新聞

期待五倍券的民眾早早來報到,上午8點還不到,就已經有數十位村民在派出所外面等候,其中也包括多位行動不便的老人家,開著電動四輪車來派出所。由於現場等待人潮實在太多,不少民眾決定先放棄,打算等下午人少再來報到。

不少行動不方便的民眾,也到派出所登記領券。圖/台視新聞

西林派出所副所長高新褔指出,這次服務人數預計比去年三倍券還要多,也提醒村民,今天是只是預訂首日,要等到10月8日起才能開始領取五倍券。

高新褔指出,這次服務人數預計比去年三倍券還要多。圖/台視新聞

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