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子趁老闆不在就偷竊。圖/台視新聞
男子趁老闆不在就偷竊。圖/台視新聞

台南永康區一間租書店,日前遭偷走4500元,事後員警找到嫌犯,一查發現,他竟背了「7條案在身」。這名通緝犯除了竊盜,還涉嫌詐欺和偽造文書等醉,犯案地區遍及5個縣市,為了躲避追查,利用假身分在外走跳,連交往半年的女友都被蒙在鼓裡。

假挑書下手10秒偷4500元 嫌遭逮報假身分躲追查

從租書店監視器內可看見,一名男子鬼鬼祟祟假裝在挑書,來回走動幾趟後發現老闆不在,下一秒就走進櫃台,拿走抽屜4500元,快步離去。犯案過程不到10秒,手法似乎很熟練。

員警接獲報案追查,最後在大東夜市找到嫌犯,嫌犯假裝配合,卻報上假身分,警方透過人臉辨識和指紋,當場戳破謊言,這一查更發現他竟然是背負七條罪的通緝犯。

大橋派出所所長王棋賝表示,孫嫌利用劉姓假身分想要蒙混過關,發現孫嫌是遭五縣市、發布七案通緝之通緝犯,訊後依法移送偵辦。

男子背7案件、涉案5縣市遭通緝 交往半年女友全不知情

據了解,孫姓嫌犯因缺錢,鎖定24小時租書店下手,而他身上除了竊盜罪,還有詐欺、偽造文書等7個案件被通緝,全台五個縣市都在找他,為了躲避追查,他利用假身分在外面走跳,連交往半年的女友也被蒙在鼓裡。

孫男背7案件遭通緝。圖/台視新聞

王棋賝透露,當時在一旁的女友也相當的驚訝,當下才知道身旁男友的真實身分,男子還以為犯案過程神不知鬼不覺,沒想到頭頂一台電眼,把罪行通通拍下來,罪證確鑿、乖乖就範。

台南/黃富祺、陳怡瑄、張崇閔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