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大行業近期有望復業。圖/台視新聞
八大行業近期有望復業。圖/台視新聞

八大行業復業有望,近期經濟部已經送交指引到指揮中心,希望有條件開放八大行業,目前初步規劃,要求從業人員至少要有6成打過疫苗,室內也得遵守基本防疫規範,包括室內戴口罩和設置隔板。

八大行業復業初步指引。圖/台視新聞製表

包廂隔間隱密 全程戴罩KTV落實難度恐高

不過有KTV前員工坦言,包廂隔間隱密,落實稽查恐怕有困難,難不成大家要開門唱歌嗎?KTV前員工賈先生表示,「之前主管有說,要復業的話就趕快去找一些什麼殘劑,能預約就趕快預約,要一直去訪查的話,客人會覺得受到打擾,就是可能會造成客怨之類的,所以你說要一間一間徹查,我覺得是非常困難。」

突破性感染案例頻傳 醫:密閉空間風險高

也有醫師認為就算打了疫苗,還是有可能發生突破性感染,密閉空間進行休閒娛樂風險還是很高。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表示,「盡量設立隔板餐廳還可以做到,但是娛樂產業呢,做到隔板那就完全沒有娛樂可言。如果疫情正在嚴重的時候,我想開放就不行,那如果疫情是滿穩定的話,那當然我想要拚經濟也沒有問題。」 

八大行業已經停業近4個月,經濟部也已經送復業指引給疫情指揮中心審議,希望有條件開放,業者也積極為復業做準備。據了解,初步指引要求從業人員至少6成打過疫苗,也要遵守基本防疫規範,包含室內戴口罩、設置隔板等。防疫、經濟實在兩難,相關指引必需得做好配套,如何監督落實更重要。

台北/鄭伊珊、周煒傑 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