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沙鹿23日晚間,有民眾在大肚山上看到天空有一團一團的火球,在天空不斷放閃,卻沒有聽到雷聲,時間還長達40分鐘,民眾把影片PO上臉書,網友笑稱,應該是外星人在表演。氣象站主任表示,會出現這樣的奇景,是因為天氣對流旺盛而產生的「放電現象」。

光速度快於聲音 閃電位置遠 只見閃電無雷聲

「就亮亮的這樣子而已,聲音是沒有,有閃光 ,可是天氣又是好的。」民眾從住家陽台往外看,越看越引發好奇心,因為一團一團的火球在天空中不斷放閃,像似閃電,偏偏沒有雷聲,只有閃光,時間還長達40分鐘,真的好想問,這到底是什麼光?

目擊民眾陳先生看到這景象,立刻拿出手機錄影並PO上臉書分享,回憶當時說道,「間隔大概二至三秒就會有一團火球,我當初以為是中秋節剛過,可能就是有人在放煙火,但也不像煙火那一種有燦爛的顏色。」

夜空放電40分鐘 網驚:台灣極光?外星人表演?

影片Po上網,引發網友熱烈迴響,網友紛紛留言,「這是外星人在表演,還是台灣極光?」,而且不只台中,就連南投、苗栗和嘉義都有民眾看到這樣的景象。台中氣象站主任柯俊賢表示,這其實是因為天氣對流旺盛,產生的放電現象。

台中氣象站主任柯俊賢進一步解釋,因為光的速度比聲音快,加上閃電的距離比較遠,民眾才會沒聽到雷聲,「閃電的速度它本來就比較快,尤其在夜間它本來就特別醒目,如果在南投山區離大肚沙鹿那邊山區,可能距離遙遠,然後聲波的傳播速度會比較慢。」

閃電照亮整個天際,除美景令人震撼外,也讓大家補腦一堂天文氣象課。

台中/陳柏璋、王勝炫 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