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政院長蘇貞昌今(24)日對於「3+11」提出補充報告,報告中提到「抗疫是一條艱辛又漫長的路,我們只有依據所累積的經驗,衡各種情狀,也可能關照到每一個人的權益,隨時做出決策因應,並不斷檢討調整。包括我本人、陳時中指揮官,我們在防疫過程中所做的每一個決定、每一項決策,不可能盡善盡美。而我做為行政院長,要負全國最高行政的責任,我們確實看到有國人因疫情而受苦、甚至死亡,對於給國人的照顧沒有做到百分之百好,基於對生命的尊重,對於每一條寶貴生命的消逝,我都深感遺憾與抱歉」

但國民黨團仍不滿報告內容僅對於染疫不治的案例表達抱歉,還是沒有針對該政策和本土疫情爆發作出解釋。上午陳時中赴立法院,面對媒體詢問「3+11」補充報告跟國民黨要求的不太一樣,認為還是沒對「3+11」會議記錄有任何交代,另外也沒有針對「3+11」釀800條人道歉,看法如何?陳時中僅表示,「3+11和800條人命有什麼關係?」

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