受到疫情影響,賽鴿活動延期舉辦,如今疫情趨緩,活動即將在明(24)日重啟,進行為期7週賽事活動。為了避免群聚,屏東鴿會會長表示,這次賽鴿活動將會全程落實實聯制、佩戴口罩,特別是在集鴿放飛時,會做好人員分流,確實消毒。

上千名「鴿友」期待! 週五集鴿群聚憂破口

屏東賽鴿活動24日重啟賽程,先前三級警戒不能比賽,如今活動再開,讓鴿友們都相當興奮。賽鴿活動從1980年代開始興盛,台灣北、中、南各地成立鴿友會,國內競賽分為春、夏、秋、冬,每年賽事過程總是吸引上千名鴿友,這次冬季賽鴿將從9月24日至11月5日,總共為期7週時間。

「冬季賽鴿」週日海上放飛!警籲仍須遵守防疫

由於過程中,每週五集鴿,用船載到海上,週日早上7點放飛,這段時間為了避免聚集大量人潮,釀成防疫破口,警方將盯緊鴿會,除了遵守戶外集會不得超過300人、室內集會不得超過80人規定,也要落實實聯制、佩戴口罩,人員分流、確實消毒,當天更會編派勤務到場檢視。

賽鴿選手好不容易盼到疫情警戒降級,能夠繼續辦理賽鴿,鴿友們滿心期待,賽事期間也要遵守防疫規定,畢竟若釀成破口,好不容易趨緩的疫情恐怕會再次升溫。

屏東/蘇世偉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