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12屆金漫獎頒獎典禮將於10月28日線上舉行,本屆主題緊扣臺灣民眾生活日常,以騎乘摩托車的可愛角色為主,加上最潮的「臺灣LV」茄芷包、珍珠奶茶、藍白拖等細節,凸顯臺灣特色,搭配鮮明色調,抓住觀眾的眼光。

金漫獎主視覺搶眼!鮮明色調緊抓觀眾眼球

「這裡就是需要用一點爆炸感覺來做!」熱烈討論,連細節都不馬虎,這麼認真就是因為螢幕上的可愛人物,正是第12屆金漫獎主視覺設計。

搶眼的桃紅鮮明色調,瞬間抓住眼球,展現台灣日常最具代表的機車族生活。第12屆金漫獎創意總監顏伯駿表示,「其實也可以把他塑造成一個在趕稿的漫畫家,因為熱情而奔波,我們覺得他很像機車族的人生一樣。」

融合巧思特色!展現臺灣最道地「生活日常」

主視覺除了包含最潮臺灣LV包的茄芷袋、紅遍世界的珍珠奶茶,甚至俗又有力的藍白拖,更在耳朵、包包內加入漫畫家特色的「筆」和「手稿」,要讓每位漫畫家不只是自己的主角,更是典禮焦點。

第12屆金漫獎主視覺視覺設計師陳泓宇表示,「在漫畫默默付出,默默創造出這些角色的人,在金漫獎的這一刻,他就會成為自己人生故事中的主角。」楊藥智則說,「他耳朵上還插了一支鉛筆,有點像在趕稿,趕稿到一半就急著匆忙出門,急著趕去金漫典禮的路上。」

第12屆金漫獎主視覺設計,以狂想幽默手法,傳遞臺灣漫畫家日常,也讓「臺漫feat Your Life」想像
更加立體化。

台北/邱于庭、張士奎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