挖礦挖到起火,意外發現台電竟遭竊電6400萬。圖/台視新聞
挖礦挖到起火,意外發現台電竟遭竊電6400萬。圖/台視新聞

去年6月中,台中地區有虛擬貨幣挖礦廠,因大量用電導致火災,大片廠房付之一炬,經台電公司主動配合調查,發現該廠房疑似私接屋外電線,竊取台電電力,因用電量過大無法承載,導致起火燃燒,專案小組經過一年多追查,逮捕7名嫌犯,經台電公司計算,追償電費高達6400萬餘元。

竊電挖礦轉賣虛擬貨幣牟利 還引發火災

稽查大隊走進房間,真的是別有洞天,密密麻麻的電線和挖礦機,機房裡儘管已經貼了吸音棉,運作的聲音還是大到不行。

另一頭,撬開地上石塊也查緝到竊電集團的私接點,專案小組發現以李姓嫌為首的犯罪集團,在中部地區住宅區租屋後,設置虛擬貨幣挖礦機房,並以竊取電力方式來挖礦,再經轉賣挖礦所得的虛擬貨幣,牟取不法暴利,而他們會被查獲,全都是因為去年6月中的一場火災。

挖礦挖到「礦場起火」 警追一年半逮捕7嫌

刑事警察局電信偵查大隊副大隊長游文勝表示,「經台電公司主動配合調查,發現該廠房疑似私接屋外電線,竊取電力,因用電量過大無法承載,導致私接點起火」。

私接線路大量用電挖礦,極易造成線路超載引發火災,對附近居民生命、財產安全危害極大,專案小組歷經一年半的追查,在台中、彰化等8處機房,共計查獲挖礦機1824部、竊電工具等贓證物,逮捕7名嫌犯,台電公司計算,追償電費高達6400萬餘元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