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7位縣市首長出席中部區域治理論壇。圖/台視新聞
國民黨7位縣市首長出席中部區域治理論壇。圖/台視新聞

國民黨黨主席選舉將在25日進行投票,而藍營執政縣市首長挺誰也相當關鍵,台中市今天(23日)舉辦一場「中部區域治理論壇」,從新竹到嘉義一共7位國民黨籍的縣市首長都出席,其中雲林縣長張麗善大方表態「支持朱立倫」,而其他的縣市長則是相當低調並沒有多談。

中台灣區域治理平台論壇 盧:緊密合作支援

中台灣七縣市區域治理論壇,23日在台中舉辦,出席的7位縣市首長包括台中市長盧秀燕、彰化縣長王惠美、雲林縣長張麗善、嘉義市長黃敏惠、苗栗縣長徐耀昌、南投縣長林明溱和新竹縣長楊文科,舞台上一字排開,場面相當盛大,盧秀燕表示,我們七個縣市緊密合作、互相支援。

張麗善大方表態挺朱 林明溱轉低調拒談

面對即將到來的國民黨黨主席選舉,藍營地方首長誰挺誰也成了焦點,尤其候選人江啟臣和卓伯源都是中部在地,但卻只有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,「我挺朱立倫,他最有行政經驗,而且各方面歷練最豐富。」

至於曾在臉書表達支持朱立倫的南投縣長林明溱僅表示,「今天我們就不談主席選舉了好不好。」而新竹縣長楊文科則表示,「每一個人的理念都不錯,當選的人就要把沒有當選的人的理念加進來,我想這個是可以做一個參考的。」

中部7縣市首長難得同台,但面對黨主席之爭皆不願多談,就怕模糊焦點。

台中/江鎮祥、王英章 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