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國慶焰火在高雄。圖/台視新聞
2021年國慶焰火在高雄。圖/台視新聞

睽違20年重磅回歸,2021國慶焰火在高雄舉辦!今天立法院長游錫堃、高雄市長陳其邁共同出席國慶焰火記者會,搶先曝光長達1分多鐘的焰火模擬動畫,今年國慶焰火不僅範圍是史上最大,焰火數量也是歷年之最,可說是精彩可期。

2021國慶焰火將動用7艘平台船,在高雄港內港區5個布彈點,一路延伸旗津南堤,施放面寬至少3公里,再搭配超過百發12吋以上大型火焰彈,不僅範圍是史上最大,焰火數量也是歷年之最,同時還配合了高雄市交響樂團編曲演奏。

今年國慶焰火數量為歷年之最。圖/台視新聞

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,「焰火的部分也特別邀請了我們的奧運選手和我們所有的防疫人員,大家能夠把他們當作我們的貴賓。」

為了配合防疫,焰火施放場地實施分艙、分流和預約制,從原本可容納69萬人的場地修正到23萬人,再考量現場安全性,最後再下修到2萬人,不斷降載就是為了讓民眾欣賞焰火也能兼顧防疫。

因此有抽中觀賞席次的民眾才能入場,入場則嚴禁飲食,但如果沒有抽中也沒有關係,因為這次施放的場地腹地廣大,就算是在自家陽台,同樣能將焰火美景盡收眼底。 至於預約細節將在9月25日於線上公布。

焰火模擬動畫搶先曝光。圖/台視新聞
焰火模擬動畫搶先曝光。圖/台視新聞
焰火模擬動畫搶先曝光。圖/台視新聞

高雄/梁家瑋、莊濟維、王超群 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