帳棚違法紮營擋直升機降落。圖/民眾 蔡先生 提供
帳棚違法紮營擋直升機降落。圖/民眾 蔡先生 提供

停機坪違法紮營,差點影響到黃金救援時間!日前空勤總隊直升機,前往玉山救援受傷山友時,發現觀高停機坪上,有兩個帳棚違法紮營,導致直升機無法落地,救難人員當下只能驚險跳艙進行救援任務。

救難人員警險跳艙救援。圖/民眾 蔡先生 提供

帳棚違法紮營擋直升機降落 引發網友撻伐

日前空勤總隊出動直升機到玉山,救援摔落邊坡的女山友,不過到達觀高停機坪時卻發現,救命用的直升機坪被不當佔用。畫面PO網後引發熱議,有網友撻伐這種自私行為應該要重罰、帳棚被吹走剛好而已,也有人認為現場可以設立告示牌,明確告知停機坪不得紮營。

停機坪紮營延誤救援時間 玉管處:可罰3千元

玉管處副處長盧淑妃:「直升機在降落的時候,它的旋風是非常大的,所以停機坪是不得設立任何牌示。」

不過登山客申請入園,都會有指定的營地,在非指定營地紮營,已經違法國家公園管理法,可處以罰金3000元,目前相關單位已經著手追查違規隊伍。玉管處強調,佔用直升機坪影響飛安跟緊急救援,是不合法、不正確且不安全的行為,呼籲山友要自律,以免耽誤黃金救援時間。 

違法紮營可處以3000元的罰金。圖/台視新聞

南投/曾如成、陶怡軒、王郁文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