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園BNT接種作業持續進行中,高雄三信家商施打首日,就有不少女學生因為怕打針,邊打邊哭,還有人因為打針很痛,決定請疫苗假。另外在台南,22日施打疫苗的關廟國中和慈濟高中,總共有1372人完成接種,但有510人因為身體不舒服,陸續請了疫苗假。

三信家商開打BNT!學生邊打邊哭 醫護忙安撫

「我一直以為就像蚊子叮、癢一下,沒有!痛死了,我媽媽就逼我打,打完還可以請假」,打完BNT疫苗,女學生心有餘悸,因為打針很痛,決定請疫苗假。

高雄三信家商進行BNT接種作業,但不少女學生一聽到要打針,都紅了眼眶,還有人邊打邊哭,志工和醫護人員連忙上前安撫。儘管害怕,大多數學生還是聽父母的話,乖乖打針。

三信家商總共有2042名學生,其中1824人願意施打疫苗,還有218人觀望中,但其中也有學生認為疫情穩定,堅決不打疫苗。

台南關廟國中、慈濟高中 510人不適請疫苗假

另外在屏東美和科大,一早接種狀況順利,屏東副縣長吳麗雪也特地到場關心,她表示:「BNT稀釋手續的部分,會比其他的疫苗來得複雜一點,所以有特別提醒醫護。」

而前一天,率先接種疫苗的台南關廟國中及慈濟高中,總共有1372人完成施打,其中510人因為身體不舒服,請了疫苗假。請假學生指出:「手到現在比(打)一般疫苗還要痠更久、更痛。」 

為了落實校園防疫安全,BNT接種作業刻不容緩,衛生單位也提醒學生和家長,施打疫苗後不舒服,依照規定可請三天疫苗假,讓孩子能夠在家好好休息。

台南-高雄-高雄/黃富祺、吳玫萱、蕭志遠、蘇世偉 責任編輯/洪翌修 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