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速食龍頭計畫推出減塑計畫,未來將改為贈送永續又環保的玩具。圖/AP Direct
美國速食龍頭計畫推出減塑計畫,未來將改為贈送永續又環保的玩具。圖/AP Direct

速食業者的兒童餐總會推出不同的塑膠公仔,吸引大小朋友蒐集,不過這些塑膠公仔,未來恐成絕響。速食業者宣布減塑計畫,第一步就是減少兒童餐玩具中使用的塑膠,未來將改送用回收紙板等較環保的玩具,減少對地球的污染。

淘汰塑膠製品 速食業龍頭改送紙板玩具

美國速食龍頭1979年推出快樂兒童餐,深受小孩喜愛,餐盒內的塑膠玩具更掀起蒐集熱潮,根據美媒報導,全球每分鐘可以賣出五千多份快樂兒童餐,只不過這些玩具未來恐成絕響。

美國知名速食業的塑膠玩具深受兒童喜愛。圖/AP Direct

速食業者為了減少對地球的汙染,推出減塑計畫,業者表示要在2025年前,減少九成的塑膠垃圾,並從塑膠公仔下手,取而代之,業者將改贈送紙板玩具、植物性玩具、絨毛玩具等,朝環保發展。

繼調整兒童餐「脂肪更低」 業者再推環保玩具

其實兒童餐經歷過多次調整,為了注重孩童健康,餐點在2018年經過重新設計,改提供卡路里、鈉和飽和脂肪更低的食物,並開始去除人工香料和色素。這回業者響應綠色行動,推出永續又環保的玩具,希望能為地球盡一份心力。

國際中心/林奕圻 編撰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