停機坪上有兩個帳棚違法紮營,讓直升機無法落地救援。圖/民眾蔡先生提供
停機坪上有兩個帳棚違法紮營,讓直升機無法落地救援。圖/民眾蔡先生提供

停機坪違法紮營,影響黃金救援時間!日前一名空勤總隊直升機,前往玉山救援受傷山友時,發現停機坪上有兩個帳棚違法紮營,導致直升機無法落地,救難人員只能驚險跳艙,現在相關單位,要清查可能違規的登山隊,依法開罰。

受傷山友待援! 停機坪違法紮營直升機難落地

日前一名山友黃姓女子獨自前往玉山馬博拉斯橫斷步道,過程中不慎滑倒受傷,空勤總隊直升機前來救援時,卻發現有山友在停機坪上違法紮營,影響直升機落地救援,違反《國家公園管理法》第13條,未依申請核准之場地任意變更宿營地。

當時這架直升機準備降落停機坪,但空曠的草地上卻有2個帳棚在這裡佔地,當下都快被直升機帶來的強風吹走,最後救難隊員只能用跳艙方式驚險落地。


帳棚差點被直升機帶來的強風吹走。圖/民眾蔡先生提供


直升機停機坪紮營已違法 玉管處依法開罰

針對有山友在停機坪紮營,玉管處在臉書貼文疾呼,在直升機停機坪紮營是不合法、不正確且不安全的行為,提醒山友自律,在合法位置紮營,也將清查違規隊伍,依法開罰。


台視新聞/陶怡軒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