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聯三天,19日與山友單攻白姑大山的60歲黃姓男子,經過搜救人員日夜搜索,今天(22日)中午終於在距離三錐山900公尺的山谷,發現他的遺體。消防人員研判,黃姓男子應該是迷路後,因為天色昏暗,不慎滑落山谷。消防隊提醒,最近不少山友挑戰當日來回,但如果裝備少,又是一人登山,恐怕增加危險機率。

與妻最後通話稱「迷路了」 疑天色昏暗滑落山谷

經過三天的搜索,搜救人員在山谷發現失蹤的黃姓登山客。圖/台視新聞

搜救人員攀爬陡峭山壁,搜索失聯三天的黃姓登山客,費盡千辛萬苦,搜救人員終於在山谷發現男子遺體。19日凌晨,黃姓男子參加17人登山隊,從紅香部落登山口出發,準備單攻白姑大山,但沒想到當天下午3點左右,男子在司晏池附近迷路,晚間7點多,他跟太太通電話,說自己迷路了,而後就此失聯。

黃姓男子曾在迷路當晚與太太通話,而後就此失聯。圖/台視新聞

將出動直升機吊掛運出 消防隊籲:勿單獨登山

一直到22日中午,搜救人員才在距離三錐山9百公尺,一處大約700公尺深的山谷,找到黃姓男子遺體。消防隊表示,23日會出動直升機進行吊掛,將遺體運出山谷,消防隊認為,因為當天來回攀登的方式,攜帶的裝備比較少、付出的體力比較大,容易導致精神狀況不佳迷路的情況,黃姓男子可能在迷路之後,視線不佳而滑落山谷。消防隊提醒,民眾登山,一定要做足準備,攜伴同行,避免發生危險。

南投/曾如成、陳卓妤、王郁文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