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島中秋連假,海底遊客比路上多。圖/台東縣綠島鄉公館國小 提供
綠島中秋連假,海底遊客比路上多。圖/台東縣綠島鄉公館國小 提供

來綠島就是要潛水!4天中秋連假,綠島登島人數就破4千,就有遊客打趣的說,登島時下客輪的人數超多,不過這幾天路上都沒有人,直到跳進海底才發現,原來大家都在海裡,讓綠島海邊景點變的超級熱鬧。不過面對大批遊客,許多當地民宿業者為了防疫,會在旅客入住前要求疫苗黃卡或快篩陰性證明,才可以入住。所以來綠島觀光前一定要和業者確認清楚,以免產生誤會。

水上活動超熱門!綠島6成遊客選擇下海浮潛

防疫關在家太久了,中秋連假第一天,綠島的登島人數就破3千大關。不過奇怪的是,有遊客表示這幾天綠島路上都不見人影,原來是大家都在海底了。根據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統計,中秋連假首日就有3007人進入綠島,4天累計,超過4千人。

綠島中秋連假人潮滿滿,逾6成旅客選擇浮潛。圖/台視新聞

潛水業者表示,登島的遊客有超過6成會去浮潛,至於潛水因為比較難上手,所以人數稍微少一些,不過還是有3成。民眾來到綠島觀光,浮潛和潛水這兩項活動是島上最夯的行程。相關單位表示,近期綠島海水能見度好,許多海龜、豆丁海馬、明星物種都會出現,因此潛水及浮潛成了綠島必玩之一。

綠島訂房需出示快篩證明 遊客出遊需提前準備

不過面對大批遊客,許多當地民宿業者嚴陣以待,旅客入住前會要求疫苗黃卡或快篩陰性證明,才可以入住,因此要來綠島遊玩的民眾,務必要跟當地旅宿業者溝通清楚,以免產生無法入住的尷尬情況。

台東/劉麟祥、桑輔成、阮賢偉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