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證實為「警示帳戶」阻詐騙保積蓄。圖/台視新聞
警證實為「警示帳戶」阻詐騙保積蓄。圖/台視新聞

假投資真詐騙!苗栗一名婦人前往銀行打算匯款,過程中不斷透過LINE跟對方對話,其中還談到投資問題,行員查覺有異報警後,婦人一度還生氣行員耽誤她的時間,員警查詢後證實,對方帳戶果然是警示帳戶,婦人這時才恍然大悟,趕緊向員警道謝,幫她保住了積蓄。

婦不滿遭阻止匯款 質疑行員拖延時間

銀行行員發現婦人在匯款過程中,不斷透過通訊軟體和對方聯繫,其中談話內容提到投資等疑似詐騙的內容,行員查覺有異狀後,立刻報警。員警到場後,婦人氣沖沖地質疑行員擔誤她的時間,並反駁說,對方是朋友的兒子,不是詐騙。員警看婦人情緒未消,將她帶到旁邊透過查詢,證實婦人準備匯款的帳戶,早已通報為警示帳戶。

警證實「警示帳戶」 阻詐保積蓄

事後婦人才坦承,接到自稱投資部顧問的人打電話來,說目前海外投資正夯,投資一定發大財,所以婦人不疑有它,準備匯出12萬元。幸好行員機警及時報警,才能幫婦人保住積蓄,婦人這才恍然大悟,頻頻向行員及員警道謝。警方呼籲民眾,投資應遵循合法的管道,如果接獲標榜高獲利穩賺不賠等術語,應該要提高警覺,有疑問可打165反詐騙專線。

遭騙婦人事後頻頻向行員及員警道謝。圖/台視新聞

苗栗/張興傑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