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問到北市府去年振興案被審計處要求檢討,柯文哲面色鐵青。圖/台視新聞
被問到北市府去年振興案被審計處要求檢討,柯文哲面色鐵青。圖/台視新聞

中央五倍券數位綁定今(22)日正式開跑,網站一早塞爆,讓台北市長柯文哲忍不住開酸「漏氣」,只是北市去年推出的旅遊振興方案,卻遭審計處要求檢討成效,讓柯文哲被外界質疑「刮別人鬍子前,沒把自己的刮乾淨」,對此柯文哲表示,振興方案執行不力,負責的局處應自己說明。

五倍券網站卡! 柯酸漏氣「猜立院要毒打一頓」

今日上午,台北市長柯文哲主持「台北熊好券記者會」時,被問到怎麼看待五倍券開放首日網站塞車的問題,先是笑了一下說「我不可以幸災樂禍」,又說「五倍券一下就掛掉,是多漏氣的,我猜立法院要把他(行政院)毒打一頓了」。

北市安心旅遊振興成效差 遭審計處要求檢討

柯文哲酸起中央毫不嘴軟,但北市府去年的振興方案,好像也有點落漆,先前的振興觀光推出安心旅遊計畫,原本希望吸引4萬名遊客重遊台北,最後重遊率卻不到三成,還有台北外宿節斥資275萬元買了4,000多張旅遊票券,最終票券剩餘量卻高達6成,遭審計處要求檢討,記者會上被媒體問到此事,柯文哲臉色面露不悅,表示「執行不力,主管局處要出來說明」。

安心旅遊計畫執行後的旅客重遊率不到三成。圖/台視新聞 製圖
台北外宿節票券剩餘量逾6成。圖/台視新聞 製圖

北市府追加逾20億防疫預算案 藍綠議員恐嚴審

本次北市研擬第二次追加減預算案,再度編列19.9億元以進行疫情相關防治,其中振興預算,包括餐飲零售、國旅等補助又編了6.4億,但有前例在先,這回藍綠議員恐怕會嚴審。民進黨北市議員簡舒培認為,「市府提出將近20億的振興計畫,應先講清楚去年的預算到底怎麼執行」;國民黨北市議員游淑慧也說,「預算案其中大概只有一半,用在振興、紓困跟防疫,夾帶式的預算,我覺得還是要審慎的去審。」

北市針對疫情相關防治,研擬編列逾20億元第二次追加減預算案。圖/台視新聞 製圖

台北/陳蜀強、葉凌帆 責任編輯/責任編輯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