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曆8月15號,除了是一年一度的中秋節,也是月下老人的生日,因此不少信眾都會在這天準備鮮花、水果,到月老廟祈福,祈求月老能牽線賜好緣。除此之外,不少信眾也會求好運,希望能時來運轉、發大財,不過祭拜禁忌多,像是不可以戴帽子等,以及供品最好都挑圓形的,像是柚子和圓形月餅,應景又合適。

拜月老禁忌多!瀏海不遮額頭 水果月餅要圓形

每年農曆8月15日,除了是中秋節,也是月老的生日,民間流傳這天來求姻緣最能達成心願。不少單身男女,都來向月老祝壽,並祈求能早日脫單。民俗命理專家楊登嵙提醒大家,拜月老有幾個禁忌,第一,祭拜的水果和月餅,盡量挑選圓形,像是柚子和圓形月餅,應景又合適。第二,瀏海不可以遮過額頭、不可以戴帽子和墨鏡,因為神明會看不清楚你的臉。

拜月老禁忌。圖/台視新聞

配合防疫不能脫口罩,沒關係!可以拿出有照片的證件,依舊可以讓月老清楚記得你的長相;另外供品準備糖果、是希望月老嘴甜,鮮花、能期盼好姻緣早日開花結果,紅棗桂圓,則是找到圓滿姻緣。

拜月老供品。圖/台視新聞

樂成宮董事長郭松益表示,原本定期都會舉辦月老活動,吸引兩百對的年輕男女來交流,不過今年受到疫情影響,活動都停辦。不過月老廟依舊吸引大批信眾,前來拜拜祈福,除了可以求個良緣,也希望神明庇祐能時來運轉、發大財。

民眾虔誠祭拜月老,祈求好姻緣。圖/台視新聞

台中/林書弘、洪杰民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