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,中秋連假走訪中台灣,辦演講、拜訪地方人士、替服務處揭牌,布局2022意味濃厚。柯文哲對此也不否認,就是要和不同人交朋友、培養人才,不過接連兩天國內本土個案都出現在台北市,市長、副市長卻到其他縣市拚選舉,也引發質疑。

走訪中部傳布局2022 柯:和不同人交朋友

跟著婆婆媽媽做體操,台北市長柯文哲中秋連假最後一天,來到南投和鄉親辦座談,再馬不停蹄,替立委高虹安服務處揭牌。

民眾黨積極備戰2022,縣市首長選將也陸續浮上檯面,台北市幾乎篤定交由副市長黃珊珊接班,秘書長謝立功日前以表達參選桃園意願,立委邱臣遠則深耕基隆,高虹安布局新竹,蔡炳坤在南投家族勢力雄厚,心腹蔡壁如戶籍早就簽到高雄,不只瞄準六都,更悄悄挖腳縣市議員人馬。

民眾黨2022瞄準6縣市。圖/台視新聞

柯文哲表示,「朋友要多、敵人要少,所以我們很樂意去接觸所有人,能不能跟我們合作的,或是更甚至說直接參加我們黨的。」

為民眾黨盤點人才擴張版圖?柯低調否認

利用中秋假期到外縣市找人才,但台北市連兩天都出現本土確診個案,市長、副市長卻不在家,沒坐鎮指揮,也挨轟不合時宜,柯文哲卻反幫高虹安抱屈,「塔綠班不打沒事,又讓高虹安的聲量增加,唱唱歌 網軍就要大肆大舉出動,有點小題大作。」

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,「南投是台灣的心臟,我覺得心臟強了,台灣就會好,目前還沒有這方面的一個規劃。」低調否認布局,畢竟疫情當前,高調拚選戰,恐怕觀感不佳,隨著假期結束,可得收收心。

南投/曾如成、黃品寧、楊岳達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