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未來對於入境遊客將採嚴格規定。圖/台視新聞
美國未來對於入境遊客將採嚴格規定。圖/台視新聞

美國針對全球遊客的旅遊限制,未來將會有所調整,今年11月後,美國將採取嚴格規定,旅客都得接種疫苗才可入境,就有旅行業者就呼籲,台灣應該盡速跟國際接軌,加入國際疫苗護照的行列。不過這項政策一出,也形同宣布,未來赴美接種疫苗兼旅遊,將不再可行。

美國白宮官網證實,11月開始,將更改外國遊客的旅遊限制,未來想入境美國的民眾,都得完整接種2劑疫苗,並且在登機前,須有3天內的陰性證明報告。

美國白宮官網證實11月將更改外國遊客旅遊限制。圖/台視新聞

台僅2款疫苗能通關 旅行業者:應速與國際接軌

旅行業者表示,這是目前國際趨勢,先前早有跡可循。不過美國目前核准的,只有莫德納、BNT以及嬌生集團的疫苗,國際間流行的AZ或是科興疫苗,是否會被承認,也將列在討論範圍內,預計11月前就會有答案。

美國目前僅核准莫德納、BNT和嬌生。圖/台視新聞製表

優質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李奇嶽表示,「這個政策就是我們一直在呼籲政府的,要趕快加入國際疫苗護照的行列,如果你施打的疫苗,不是具有國際認證的,就像我們的高端,或是未來有聯亞的話,施打疫苗的人,就會分成了3、6、9等。」;開南旅行社總經理陳健欽則表示,「其實對我們台灣的商務客和旅遊客來說,影響並不大,因為旅遊現在沒有開放,大部分的商務客或是說持有美國護照綠卡的,幾乎都已經打完了。」

台北/陳子揚、高子堯 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