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BA合唱團相隔四十年後再聚首,發行第九張專輯。圖:AP
ABBA合唱團相隔四十年後再聚首,發行第九張專輯。圖:AP
  • 兩首新單曲9/2發行,MV用虛擬技術呈現年輕影像進行演唱
  • 合唱團曾因演唱繁忙拆夥,卻仍是好友,如今四人再次相聚
  • 希望歌迷記住的形象,是半個世紀前席捲全球的ABBA合唱團

ABBA的最新作品《我依然相信你》,歌曲是2018年錄製的,畫面用的則是他們四、五十年前的影像。這首歌頌揚四位團員的友誼,雖然經歷離婚跟拆夥,友情卻能長存。

兩首單曲9/2發行 用虛擬技術呈現年輕狀態

兩首新單曲9月2號在YouTube上發表,有一百萬以上的網友收看,這是他們歷來第九張專輯,跟他們上一張專輯相隔四十年。單曲的MV還包含了一段虛擬影像,透過電腦動作捕捉技術,讓團員以年輕的形象,唱出最新的作品。

曾因演唱繁忙拆夥 如今四人再相聚

ABBA合唱團四位成員十幾歲就在瑞典開始了各自的音樂生涯,樂團1972年成軍。團名是四個成員名字,第一個字母的組合,兩年後他們在歐洲歌唱大賽奪下冠軍。

ABBA成名之後,長時間的忙碌工作,不斷地巡迴演唱,還有公眾人物的生活形態,都傷害兩對夫妻的關係。兩樁婚姻都以離婚收場,但是樂團的運作沒有中斷,只是後期的作品比較多人生的回顧跟嘆息,歌迷的狂熱也漸漸退潮。爾後畢揚跟班尼繼續合作為音樂劇跟電影寫歌,兩位女團員則各自發行個人專輯。

四十年後再聚首,他們決定用年輕的分身面對觀眾,本尊也會到場,但他們希望歌迷記住的,還是半個世紀前開始席捲全球的ABBA合唱團。

責任編輯/謝文浩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