惡煞停好車,準備敲門。圖/台視新聞
惡煞停好車,準備敲門。圖/台視新聞

屏東林邊鄉代會主席吳冬白上個月因病去世,本月23日將辦理補選,目前有意爭取主席寶座的2派人馬勢力相當。豈料13日深夜,龔姓代理主席竟手持菜刀帶著同夥,前來陳姓鄉代家,疑似打算恐嚇對方,投票當天別出面,而這離譜行為,現在被依《妨害投票自由罪》送辦。

惡鄉代持刀登門恐嚇!雙方疑因主席補選結仇

舉了解,目前代表會共10名代表,而有意爭取主席寶座的2派人馬,各擁5席,勢力相當。因此13日深夜,龔姓代理主席手持菜刀,帶著同夥,前來陳姓鄉代家,疑似打算恐嚇對方不要出面投票,藉此贏得選舉。

當時有2名男子跑到被害人住宅前,猛力敲門、高分貝辱罵,就算屋內無人回應,2人不罷休,手拿菜刀繞了一圈,回來繼續拍門,甚至出腳猛力踢門,逼得住戶不得不應門。發現要找的人不在家,惡煞才暫時離開,但沒一會兒,又返回敲門嗆聲。

鄉代主席補選疑涉暴力恐嚇!警獲報循線追查

被害人表示,當時犯嫌對他大嗆「什麼人都不想被殺,車禍也不想碰上」,希望他別出來選,讓大家在現場說好。

警方獲報後展開調查,事後龔姓代理主席供稱他當時喝醉酒,想找被害人聊聊天,但手持菜刀,踹門叫囂,不僅吃上「妨害投票」官司,離譜行為也讓這回選舉,蒙上黑影。東港分局副分局長李俊儒也強調,「任何選舉,絕不容許暴力介入」。

屏東/蘇世偉、謝鎧、王懿昱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