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鳳梨之亂,中國再對台灣水果下禁令,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(20)日下午到台東縣議會,強調政治問題不該由農民承擔,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在臉書發文痛批,「蔡政府『明白人裝糊塗』」。文章一出,引來民進黨不滿,批評朱立倫根本是在檢討被害人。

兩岸政治影響農業出口 朱立倫:批蔡政府「抗中害台」

台灣釋迦和蓮霧被中國下禁令,話題越演越烈,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下午到台東縣議會拜會,針對這次事件,主張要靠兩岸溝通解決,並指出,若是科學、技術問題,大家要來討論如何處理,「政治問題的話,這個更不應該由農民來承擔」。只是江啟臣親自南下台東,縣長饒慶鈴並未列席,而是透過臉書公開支持朱立倫。

對於釋迦禁令,朱立倫則是在臉書發文表態,強調鳳梨只是開端,還批「蔡政府『明白人裝糊塗』不願意面對、溝通、解決,苦的就是台灣的農民」,更痛批蔡政府是「抗中保台」還是「抗中害台」。

朱立倫貼文引民進黨怒火 陳亭妃批「檢討被害人」

不過貼文一出,讓民進黨立委相當不滿,立委陳亭妃大嗆,台灣是被害者,朱立倫卻沒有譴責中共,而是反過頭來指責台灣的總統過度抗中,「真的看不懂也聽不懂,你到底在說什麼」;民進黨立委劉櫂豪也說,中國片面以突襲、扭曲,且違反國際貿易規則的手段,宣布暫停台東的釋迦出口到中國,對農民一定會產生衝擊及影響。

陳亭妃批朱立倫檢討被害人。圖/台視新聞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