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羅斯下議院國會大選結束3天投票,目前已經開出約9成選票,俄國總統普亭(Vladimir Putin)的「團結俄羅斯黨」(United Russia)得票數遙遙領先,可望保住國會第一大黨的地位。但外界觀察,背後其實是普亭總統「耍奧步」,先前就逮捕最大眼中釘反對派領袖納瓦尼(Alexei Navalny),也封殺他的政黨,普亭其他政敵不是被捕就是流亡,更明目張膽作票,讓得以普亭一路大權在握。

「團結俄羅斯黨」慶祝勝選 可望掌控2/3席次

俄國國會大選結果還沒正式出爐,執政的「團結俄羅斯黨」已經提前大肆慶祝,自行宣布贏得勝選,初步估計「團結俄羅斯黨」在改選的450席,可望繼續掌控2/3席次,但外界批評這次俄國大選是嚴重踐踏民主。

當局遭控「官方作票」 選務人員疑配合舞弊

外界指控官方大選作票毫不遮掩,監視器拍到右邊穿黑衣的選務人員,刻意擋住投票箱,後面有個人不斷把選票丟進去,類似做票的檢舉有幾千件,選務機關都說查無實證。

普亭為大選出「奧步」 反對派政敵難逃封殺

普亭總統這次大選最大的「奧步」,被控去年8月下毒差點害死最大政敵納瓦尼,他逃到德國治療才保住一命,但一回國立刻被捕,納瓦尼的政黨也被封殺不能參選,其他反對派人士和政黨也是同樣命運,就算能參選,選票也被動手腳。

普亭當權長達22年 操控選舉掌權飽受抨擊

俄國總統普亭當權已經長達22年,仍然無所不用其極操控選舉不肯下台,飽受國內外抨擊,俄國異議人士指出,眼前大家無奈投票,但相信專制時代終將過去,普亭會被追求真正民主的俄國人民轟下台。

國際組/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